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久違了的 。。。家常便飯

                     
老爸是非常全統大男人,奄奄尖尖。最喜歡宅在家吃老婆煮的
 
家常便飯。
所以我細細個時好小有機會出街食飯。
當出黎做野自己搵錢使當然食番夠本。
我自問吾係一個考順女,自我又吾痴家,當搬出去住情況更離
 
譜,可以成個月吾見人。

我都知兩老好擔心我。但性格系咁就系無計。
鳥倦都有歸來日,襯天寒地凍接兩老出去吃一餐家常便飯。
粗菜館雖然還在試業期,但難得老爸想試就順下佢意思。
店內掛著食家蔡灡提筆的提筆。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試業中提供的食物也不小。老爸和我也是湯皇,
每餐一定要有湯。他不喜歡補身類湯品, 所以選擇以清潤為
 
主。
老火湯(一窩) - 木瓜雪耳煲豬𦟌 $108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廣東人餐前一口湯有開胃作用。以木瓜和雪耳煲湯特別清潤,
 
湯頭入口順和帶甜香,火喉足很有老媽出品的感覺。
皮蛋酸薑 $42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沒有用上松花蛋,但皮蛋口感尚富彈性,入口溶化。一口皮蛋
 
一口酸薑味道協調且溶和。
香脆辣魚腩 $88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我好喜歡吃魚, 但有三次經驗因為硬魚骨而要去醫院,其中
 
一次住院一星期。相信吾係好多人試過,我都唔希望會發生係
 
大家身上。(最慘要禁食)

所以我現在吃魚學會慬慎,咬到覺得吾對路既東西會即吐,同
 
樣遇到爛桃花也即撇 。
我本人較喜歡吃蒸魚,但今晚老爸想吃些香口的於是我建議佢
 
吃炸魚腩。
果然無推蔫錯,魚腩除了炸得乾身不油外,肉質尚屬脆口惹
 
味,而且只有小小辣,吃多了也不怕,因為老火湯就在面前。

鳳凰煎豬腦 $75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我想吃煎蛋,老爸想吃豬腦所以一拍即合。
份量比想像中的大,我喜歡吃煎蛋燶邊,貪其焦香可口。之後
 
再夾小許豬腦加蛋一齊放入口。沒有令我抗拒的味道。其實嚴
 
格來說豬腦本身冇乜味道,很多時只是心理作用。老爸讃煎蛋
 
外脆內軟,吾錯。
惠州梅菜扣肉 $90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反正都食大左吾爭在食埋呢啲我平時好小掂的食物。其實我好
 
喜歡用梅菜送飯。蒸梅菜肉餅 亦是小妹拿手小菜之一。

嘩~ 一睇就知道入曬味,整煲醬汁色濃,還擔心會好咸,點知
 
咸度適中之餘仲甜甜地。相信是因為用上

咸度合宜的惠州梅菜,梅菜的獨特味道和豬肉配合一定是無得
 
輸。雖然我好怕肥,但我還是忍不住

將一片半肥瘦的扣肉放入咀。油潤的脂肪入口溶化,瘦肉也夠
 
鬆化入曬味。當時吾唸咁多將佢吞落肚,那種滿足感就好似同
 
男神打完車輪一樣。。。爽爆
為左呢個煲我地三人進漲了五個「絲苗白飯」 $12
紫蘿咕嚕肉 $80
粗菜館的相片 - 北角
老爸自稱咕嚕肉專家,所周不時喜歡挑人機。
這個價錢和酒樓相約,而份量也不相百仲。
我評:咕嚕肉件件掛汁,酸甜恰當。
用上半肥瘦肉,肉質有咬口而帶肉香, 夠鑊氣,以紫蘿取代一
 
般的罐頭菠蘿也是其亮點。
老爸評: ^^

三個人吃得非常滿足的家常便飯 。
 
**************
 
粗菜館 Tso Choi Restaurant
北角炮台山英皇道125-133號月明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