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吸引力法則的驅使下。。。引領我初嚐 Omakase @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秘密」一書,當中提及到的吸引力法則
 
大致上描述如何向宇宙下訂單以逹成心中的目標。
另外書中亦提及當思想正面時一切的好事亦會隨之而來。同類
 
相吸亦是法則。同時亦應常存感恩之心。
近來令我認為感恩的事就是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從認識到相認
 
甚至相約出來吃第一餐飯也是機緣巧合下發生。一切就是順著
 
大宇宙法則而運行。

很奇妙, 我對這大男孩有著一份莫名奇妙的親切感, 像是我們一
 
早已經認識的嗎? 非也, 原來大家也是來自水星系星座。
 
難怪友誼一click 即中。

好的開始同樣需要美食襯托。首次吃Omakase 會怎樣呢? 會
 
否又有驚喜呢⋯⋯
這間日本餐廳位於靜中帶旺的棉登徑裡,名字叫「上岸料
 
理」。
是夜菜式由廚司發板

前菜: 以麻油, 火腿絲, 香芹拌米粉

前菜: 以麻油, 火腿絲, 香芹拌米粉 - 尖沙咀的上岸料理
前菜: 以麻油, 火腿絲, 香芹拌米粉
首先是十分豐富更洋溢著秋意的刺身盤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應該先由最淡味的白身魚開始, 但白身魚也有三款選擇, 在毫無
 
頭緖由那一款開始吃起時,就交給朋友指引。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首先由最淡口的日本魷魚開始, 質感有有韌度而且略帶黏性,
 
比較煙韌。
小妹雖然不太喜歡鱿魚的質感, 但起碼不至於會令我抗拒。
開始吃第一款白魚「曹爾」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肉質較軟腍,油份不多。相對地比其他魚乾爽,魚味相對較
 
淡。
接著是「眼仁奈」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一個從未出現過在小妺字典裡的名詞:Google 一下原來此魚出

沒在南部九洲一帶的海域。在白身魚中,屬魚腥味較重的種
 
類,所以伴以炮菜味蘿白蓉,以微微辣度減輕其腥味,但並沒
 
有降低魚的鮮味。但小妹則會傾向盡量嚐魚的真實味道。
最后一款白魚是厚切「金目𩶘」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小妹喜歡厚切魚生因為啖啖肉的感覺令人滿足。紅色魚皮襯著
 
雪白魚肉足以把我迷到。

而𩶘魚肉質爽脆。鮮甜度較前兩款白魚更甚。喜歡是不必解釋
 
的。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以「秋刀魚」押尾正因為正直是秋刀魚最當造,銀色魚皮閃閃
 
生光, 而且肥美得過份, 那種入口即溶和強烈的魚香令人齒頰留
 
香, 實在是令人一試難忘。
吃過刺身後接著是兩款壽司分別有
「長腳蟹壽司」和 「眼仁奈海膽壽司」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小妹對長腳蟹壽司較有興趣, 而且一向對已拆肉的蟹腳情有獨
 
鍾,蟹肉與飯的比例是2:1。海水味濃,

鮮甜到無得頂。但可惜紫菜已稔而影響了口感。
另外「眼仁奈海膽壽司」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手扼壽司飯粒恰到好處, 不會過份鬆散, 飯不酸。
如上提及過眼仁奈較重腥味,  薄薄的一片白魚果然不敵海膽的
 
濃味, 也不知是好是壞,
 
可能是主觀不太喜歡海膽, 但我只可以說非我杯茶。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吃過魚生後出場的是以透明玻璃杯載著的「溫泉蛋沙律」以新
 
鮮沙律菜、吞拿魚粒等伴以特大溫泉蛋。

輕輕地戳開蛋白後,鮮艷的蛋黃援援流出,分佈在每片沙律菜
 
上,再加入咸味紫菜汁小許令到蛋香更加突出。

接著是三款燒物, 明太子雞翼, 燒雞軟骨 燒日本A5 和牛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以小妹主觀的性格應該不太喜歡明太子雞翼, 點知咬一口雞翼,
 
那脆卜卜的明太子爆出來的感覺實在太爽了, 而且辣度恰好, 惹
 
味之選。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燒雞軟骨都是這樣子的, 送酒一流, 所以我們此時點了兩杯梅酒
 
Soda,忘記影相的還有燒日本A5 和牛油花十足,絕對是入口
 
即溶,滿口也充滿牛脂的甘香,

小妹也喜歡有小許濃邊的和牛粒口感更有嚼勁。

另一款真心推介貌不驚人的「忌廉炸蟹球」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用上以新鮮長腳加入忌廉炸成, 炸物一般會較膩口, 但完全沒有
 
這個感覺, 一咬落去有小許爆醬感, 加上忌

廉並沒有蓋過蟹的鮮甜, 但兩者加起來又演變出另一個高潮
 
位。

高潮過後當然要冷靜過來, 吃甜品是最好的緩和方法

(至小我會認為吃甜品總比吸一支煙來得更健康)。
日本菜一般的甜品是雪糕,但是當晚則有數款甜品選擇,朋友
 
還是選擇了最簡單的豆腐雪糕。而我呢 ..... 則選擇了他 "或
 
許"不太喜歡的杏仁豆腐布甸。我邀他試一口看看他的反應。
 
但從他的表情應該不太抗拒吧。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我試一口那杏仁香比預期的略淡反而吃到豆腐味,幼滑得可
 
以‘扇’入喉嚨內。
再傾開原來他不喜歡過份濃杏仁味所以他較接受這個味道。
隨後試了豆腐雪糕,質感很黏稠,相信沒有加入太多奶,以真
 
材實料製造, 質感實在。
小小甜,再吃下去豆腐味就越出。本來唸住吃一口點知比我吃
 
掉1/3。他應該不會介意的。
大家飮飽吃醉後,傾到似乎意猶未盡,但由於時間已不早,
 
以這次飯聚就此結束。
非常愉快的一晚, 感恩新知舊雨伴著小妹成長。        
 
****************
上岸料理 Kamigishi Restaurant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