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一路向南 。。。尋找我的小鴨肉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有人話人一世物一世乜都應該要試試。小妹有幾位姊姊朋友曾
 
經試過在夜店買仔仔的經驗, 一般俗稱「叫鴨」。當每次這
 
幾位姊妹一講起那經歷時, 眉宇間總是流露出興奮的表情。

我不會評論對與錯, 我只相信每一個人也都用不同方式令自己
 
快樂。其他閒人亦沒有資格去批判。

而我老是想她們必定是寂寞難耐得可怕,所以才會付錢買一刻
 
的歡悅。

暫時小妹對叫鴨仔冇興趣,只有興趣吃鴨肉。所以襯星期日一
 
路向南來到赤柱吃好野。

朋友帶得我黎必有因, 因為他老是相信我會喜歡他的推介。

Pinot Duck 主打 Fusion菜
, 以多國之元素集大成。

店內裝置中西合壁, 我認為洋人應該會頗欣賞的。

我們選了補身的八寶茶, 清楚可見是落足料。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首先以小食「芋香酥鴨丸」$88 開始。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以竹簽戳著的小丸子,賣相精巧可愛。它以一半芋頭蓉、一半
 
鴨肉造成丸子形狀後再炸香。

小丸子內包含著咸香鴨肉和粉糯芋,酥香脆口,但送酒一
 
流。

朋友要了一支「門神土炮自釀手工啤酒」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一向不懂啤酒的我也被那蜜糖香味迷得一陣陣。

己有黑啤的濃醇也富清新槐花香, 微微的蜜糖清甜, 令到不愛啤
 
酒的我也喝了一大杯, 精神為之一振。
猛虎咬豬 $68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用上刈包配上五花腩,腩肉半肥半瘦,肉香油香齊備,加上甜
 
香乳豬醬,質感軟綿又香口,好吃的一道台式經典小食。

午餐可以吃多點不太飽肚的食物「八寶茶碗蛋蒸」$68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料不到是一個小小的茶碗蒸內,材料會如此豐富,有「手撕鴨
 
肉、蓮子、魚籽、香菇、櫻花蝦、栗子」蒸蛋嫩滑,令人回
 
味, 非常推薦。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清清地點了「冬瓜鴨清湯」$68,湯頭呈現深褐色,有如將鴨
 
燉至精華盡出一樣,非常濃縮既鮮鴨湯,伴著冬瓜, 它有清熱
 
之用非常適合夏天飲用。(濃)清湯內暗藏著流心鵪鶉蛋,幾鬼
 
抵死。
「虎皮尖椒燉飯」
$108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大大隻的虎皮尖椒比一般吃到的青椒味道更濃郁很爽口。而青
 
椒維他命C非常豐富多吃有益。亮點是用了意大利飯取代了白
 
米。吃時將流心蛋撈好,很喜歡生蛋黃原始的味道,伴著咸香
 
鴨煙肉味道也不會太寡。
陳皮焦糖燉蛋$78
Pinot Duck的相片 - 赤柱
以鴨蛋製成燉蛋,蛋色特別金黃,味道也相對地濃郁。加入陳
 
皮味道也不突冗。反而多了一份的獨特香氣, 如果焦糖面可更
 
薄當然會更完美。

由頭盤吃到甜品, 我們實在吃得太過多太狠。

除了開心自然吃得多外, 還有其他的因素如美食, 靚景和我最珍
 
惜的好朋友相伴。
 
********
Pinot Duck 
                    
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G07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