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撐本土文化。。。一杯一件

 
印象中已經寫過南龍冰室好幾篇, 但每一次幫襯過後, 還是有一
 
點衝動將它記下,
或許不想用太多的文字去描述, 就交給相機食先。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銅鑼灣區我唯一喜歡的茶餐廳, 因為這裡是小數提供新鮮麵包
 
出爐既茶餐廳, 其實賣呢啲下欄野, 十元八塊一個麵包, 唔賺得
 
多, 但往往令客人吃得好開心。
我心唸如果個個客人都好似我一樣雀仔胃, 午飯時間食個雞批
 
飲杯奶茶又當一餐, 我唸間茶餐廳應該摺左九世。
呢餐我只係用左廿四蚊, 仲平過一杯星星咖啡。
雞批送上枱是已聞到香噴噴的牛油味, 賣相也是原整無缺。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不知何時開始當看到批上的十字形花便肯定這個是雞批, 大概
 
是行內人將批分類的記號 。

我用叉在批面一篤, 牛油皮已被破開, 錎看到料十分豐富, 有雞
 
肉粒, 火腿和白汁, 吃下去時多了一分薯蓉的粉糯感, 加上牛油
 
皮香脆鬆化, 實在是極品。
我習慣吃完後才喝奶茶, 所以難免會放涼了小許。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但仍然能看到紅茶和花奶撞出來的效果, 可能看慣咖啡拉花的
 
你, 不懂欣賞得這些本土文化, 不要緊....

每人也有不同喜好, 各式其式。
這個溫度可以大啖喝下, 而茶味濃郁沒有苦澀感, 花奶和茶的比
 
例恰到好處, 花奶並無搶去茶味, 唯一要挑剔的是口感方面稱不
 
上太過順滑。
南龍冰室的相片 - 銅鑼灣
食完即閃唔好阻住人地做生意。
 
 
 
******
南龍冰室 Nam Loong Cafe
銅鑼灣敬誠街1-3號地舖及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