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初嚐潮式飲菜 。。。

 
潮州人出名夠拼博,勤力。我有一位男性的是全統潮州怒漢,
 
但為人十分顧家對朋友亦非常細心,每次和他聚舊必定會細心
 
為我安排。

他知道我喜歡飲茶,所以特別讓我試 「潮式飲茶」。我反正
 
未試過,所以一口答應。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是他老是常出現的地方。它位於尖沙咀的中心地段,
 
交通方便之餘,搵位亦不會太難。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必食咸酸菜, 超醒胃 - 尖沙咀的百樂小館
必食咸酸菜, 超醒胃
潮汕食品「煎韭菜粿」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潮式粿皮是用澄面粉和木薯粉做的,將厚厚的皮煎至金黃,餡
 
料是咸香豬肉和濃味韭菜,絕不花巧,正如潮州人一樣踏實。
水晶餃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頗為貼近廣東餃子皮,但更加精瑩通透,可以清楚地看見所有
 
的素菜材料。口感軟糯中帶點煙靱,味道清清地吾油膩材料亦
 
有咬口,吾錯。
朋友為了會我加深認識潮州人飲食喜好,同場加映了「潮式鹵
 
水併盤」,由於併盤千變萬化,所以是隨廚師挑選最合時食
 
物。

今日併盤上有「鴨掌、鵝片、鹵水豆腐」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咪以為潮州野一般都凍冰冰,其實豆腐甚為熨口的。外層被鹵
 
水味封鎖,但豆腐內是嫩滑可口的。再試一片鵝片,甘草、八
 
角味濃而不澀穿透鵝片,味道甘醇而濃厚,鵝肉皮下脂肪平均
 
也濃郁。
明火煲靚湯

紅蘿蔔、牛蒡煲豬肉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百樂小館的相片 - 尖沙咀
降火清潤,香甜順喉,絕冇味精。

平時好小飲湯,所以一有機會會盡情飲。一煲湯大約有六碗左
 
右,可以想像我飲左幾多碗。

一邊吃朋友一邊問我習慣與否潮式飲茶,他在我心目中永遠是
 
個懂得關心身邊人的暖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