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隨心感受 。。。自然有更多的領悟


朋友知我近來煩到想殺人, 於是過來找我安撫一下小小的脆弱

心靈。
 
十分體貼的好友會為你兩肋插刀。

我一踏出公司門口已見到他的車子在等候著我, 我個腦不停咁

轉, 他的車子也在官塘兜了數轉來到某大廈的停車場, 我隨著他

的腳步, 來到一間陌生中帶點印象的法國餐廳。

彷彿應該一早見過BriKetenia, 但世事往往好奇妙, 而我每一次

經過只是直行直過, 只差一個眼波將彼此錯過。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餐廳給我的感覺是十分宽敞, 它採用了黑白灰冷色的系列, 以連

貫的黃色燈泡帶來暖和的氣氛, 感覺上較為輕鬆。

餐廳的外圍主要是可以坐五人以上的大沙化, 而大堂位置可以

將四人枱合併成廿人長枱。聽店員說所以大時大節一定爆場,

因為這裡是開 Party 的勝地, 以我觀察如果應該可以應付到八十

人左右, 咁大既埸係旺區一定搵唔到 。

看看餐牌有 Tasting Menu或Set Dinner

當然還有 ar la cart

而 Set dinner 3 sessions 最平的只是 $188 , 比預期中更見親民

白酒煮藍青口 $108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藍青口向來就非我喜歡的貝類海鮮, 所以我只嚐了幾粒

它的肉比較細富有彈性, 並非特別鮮甜。

湯汁富牛油香, 蘸麵包一流。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餐包有三款, 我較喜歡中間的法包, 伴以自家製的麵包醬 (以

Anchovies Fish, Garlic, 蛋黃醬等) 製成, 微微的咸香將它搽得滿

滿在麵包上, 美味至極。


傳統洋蔥湯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真材實料下了大量洋蔥, 富蔬菜甜香和牛油酥香, 口感清爽, 而

且一點都唔肥膩, 簡單而不會令人喝膩的湯。

紅酒燴牛面頰條麵 $188 (set dinner)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認識我既朋友都知道我唔太愛吃牛肉, 但口味既野向來就好似

感情一樣, 話變就變。

我已經記不起曾經吃過那一間餐廳的紅酒燴牛面頰之後就被它

吸引著。

所以不論那間餐廳看到餐牌上有這道菜我都會點。

只要用叉輕易地將牛面頰瓣開, 牛肉纖維和膠原部份一目了自

然。

肉質軟腍有至入口溶化。以小量蒜片煮條麵, 味道不會過份

濃重, 正好與紅酒燴牛面頰取了一個平衡點, 口感 al dente , 份量

對女仕而言一定滿足。

大蝦野菌燴意大利飯 $198 (Set dinner)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以蕃茄醬煮意大利飯中和了肥膩感, 味道比慣用加入忌廉汁的

煮法清新很多, 特別甜美

大蝦也爽口鮮香, 但意大利飯略欠咬口

而最重要是看到朋友吃得樽津津有味, 我就會開心。

略為小休一下,我已經可以迎接甜品時間

甜品選擇不是太多, 又不想吃太重口味的朱古力甜品, 所以選擇

了較清爽的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蘋果撻青蘋果雪葩 $50
BriKetenia的相片 - 觀塘
檸檬批配乳酪雪糕 $50

兩者比較我會較喜歡後者, 因為檸檬批酸甜令人開胃又可以一

口一粒, 件雪糕也不會太甜油膩

而蘋果撻味道較為單一, 口感也略嫌濕, 如果可以再焗一會, 再

灑點玉桂粉應該會更好。

餐廳送給客人品嚐的小圓餅和兩款曲奇

餐廳送給客人品嚐的小圓餅和兩款曲奇 - 觀塘的BriKetenia
餐廳送給客人品嚐的小圓餅和兩款曲奇
                     
熱咖啡  - 觀塘的BriKetenia
熱咖啡
吃過甜品後心情也好了一點, 多謝朋友的安排。

所以我幾時都話只有朋友, 美食就是最好治療良方。


**********

BriKetenia
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