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一期一會。。。禮賓傅設下英雄宴

我從來是政治白痴, 俗啲咁講, 政治呢家野我識條鐵咩 ?!
啲乜局物局, 什麼立法會, 區議會都唔知邊個打邊個, 唯有一個我識既就是禮賓府。
因為每年我都會同至愛既媽媽去看花, 雖然要晨早爬起身同啲阿毛去迫 , 但都心甘命抵。
因為可以欣賞到經專人惜心打理的盤栽, 所以份外嬌艷美麗, 加上是行政長官的官邸, 所以令我多了幾分睱想。
相信禮賓府就無緣入去參觀, 但同樣位於中環區的禮賓傅我就有機會去吃晚飯。
朋友圈每月也會設下英雄宴, 禮賓傅是我們秘密名單內的其中一間中菜館。
點解呢班識途老馬會將它立入名單, 當然是因為它的傳奇背境而令我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前禮賓府首席廚師鍾建良師傅在飲食界頂頂大名, 他由2005至2014年初,他則任職香港禮賓府,亦同樣

為行政長官主理日常膳食,及於外賓到訪時設宴招待, 炮製美食。
經過10年時間於禮賓府掌勺,鍾師傅決定於2014年中接受全新挑戰,把他多年來對飲食的熱愛分享給他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識飲識食的客人, 加盟了全新舞台的中菜食府「禮賓傅」,讓更多客人可以品嚐到他的精巧美饌。

它的室內設計以現代手法重塑昔日殖民地建築情懷,如餐廳的地板交叉鋪設上經典的米白大理石、飾陶瓷

片及皮革面板拼湊而成,餐廳內 Loop 著輕快的英文歌 。在中西融合的風情下,展示了香港的過去、現

在與未來。

平時一班朋友食飯通常會點小菜, 甚小會選擇套餐, 而吃中菜的其中一個美妙之處是可以分甘同味, 可以

打破人與人的隔膜。由其我蠻享受男仕為我夾餸, 是Gentleman 表現。

但事出必有因, 我們為何今夜會選擇套餐呢?

原因是了九道菜盛宴精選套餐只收 ($680/位)

所以不須公投下大家一致通過享用此盛宴了

首先出場是
片皮鷄牛油多士配黑魚子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片皮鴨就吃得多, 又無唸過連雞都可以片皮呢?

做法是先將雞燒至香脆金黃, 油份盡出。

以烤香的多士襯托和黑魚子點綴令層次更豐富, 滋味無限延伸。

香煎松茸蟹餅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以鮮蟹肉起肉再製成蟹餅, 和西式的做法有點出入, 沒有加入麵包糠, 只有蟹肉上撲上麵粉煎香。

咬開薄薄的一層脆皮, 雪白的蟹絲就如長腳姐姐同樣引人入勝。

為了令美女更觸目, 點綴絕不能小, 而芳香的松茸就如在她身上噴上香水一樣將層次感加培提升。
海鮮木瓜盅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以原個夏威夷木瓜加入鮮蟹肉絲清燉。以木瓜材料燉湯取其甜

美,可以配合肉類、海鮮等材料。而大廚衡量過季節性後特別

加入鮮蟹肉、竹笙清燉。口感清甜順喉,油份更是近乎零。菓

糖令海鮮的鮮甜變得更加溫柔,就如滴滴清泉如甘露。

一道好的菜式當然要色香味俱全,如果在演釋上肯再花點心


思,必會帶來更大迴響, 呃多幾百個LIKE。

香煎石斑配雙色蛋白

    
  

這道菜吸睛度爆燈, 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以半圓形玻璃器皿盛載, 頓時顯得更加高雅脫俗。

橙色取自紅菜頭的天然色素, 成為艷麗亮點,下層則是正常的蛋白色。

口感柔滑如少女的酥胸一樣, 令人愛不䆁手。

而香煎石斑和蛋白的口感是一剛一柔, 再用上黑魚籽提香, 名符


其實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饌。

紅燒花膠扒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一般人都知烹調花膠的工序煩複, 小一點心機,時間也煮不出

來靚花膠來。

大廚將花膠炆至軟腍, 以濃郁上湯餵之。

而花膠扒較薄所以只須用叉輕輕一推已可以將花膠分開, 口感


順滑濃郁充滿膠原質感, 近期殘殘地希望吃過此滋陰養顏菜色

會令靚樣回歸。

突然間來一道酥炸安格斯牛腩配咖哩汁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這個組合亦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 我亦從未唸過會將安格斯牛腩

用來炸。幸好味道上沒有太大的違和感, 牛腩軟韌度適中, 肉味

澎湃, 淨食已經好搶味。咖哩汁是可有可無的。

菜色的出場次序是經過精心計算, 當我們吃過重口味的肉類後


接著是茹素菜式

素千層浸芥菜膽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素千層是豆腐製品之一, 形狀如蜂巢吸盡上湯精華, 就連杞子也

特別甜美健康而不失美味。

已吃過七道菜式後, 大家已經飽飽地, 但我永遠都留有空間吃飯


麵和甜品

我期待了整晚的 禮賓傅炒飯 終於出場。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材料簡單不過, 只用上鮑魚, 龍蝦肉和菜粒等, 有別於一般會用

上的蛋絲, 蔥花等。

炒飯以鮑汁調味, 所以炒飯粒較為濕潤, 甘香鮑汁完完全全地和


炒飯達至水乳交融的境界, 每一口也吃到爽甜龍蝦肉, 盡顯霸

氣, 更令人回味不已。

最後一道菜當然到甜品上場


綠茶燕窩流心煎堆
禮賓傅的相片 - 中環


原來抹茶風也吹到來禮賓傅, 大廚經過反覆測試方成就了放在

我面前的大煎堆。

煎堆個子圓圓灑上大量香口白芝麻, 色澤金黃,外形渾圓。

口感芳香酥脆不黏口, 體積膨大滾圓,最令人最期待的當然是


切開的一刻, 中空見綠茶燕窩但沒有預期的流心效果, 令我有點

失望。

一期一會的英雄宴完滿結束, 期待下一個紅人聚會。
 
 
******************
禮賓傅 Lai Bun Fu 
                   
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