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麻甩飯局。。。首要是抵食好食

 
幾個麻甩食飯,一般都會選擇酒家。
火鍋是首選,但近年興起的蒸氣石銅令呢班麻甩朋友又多一個
 
選擇。
但最後公投拷定了小菜飯局。

九龍區有珠江酒家,香港區有金豪酒家。
我們是熟客,所以訂位無難度。打開大門到見到富泰皮膚滑滑

的老闆娘在招呼客人。

我覺得當有老闆娘坐鎮店內就充滿生氣的。
這裡晚市一般好爆,因為有蒸氣石鍋和全統小菜供應。
加上這裡間的距離十分闊落,坐得特別舒服。
先以冷盤清清味蕾必「車尼茄」和「冰苦瓜」
以自家製醬汁將車尼茄浸至柔軟。一咬下去已經有爆汁效果。
微酸自家醬汁和車尼茄的自然清甜味,簡單也好吃。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我還未到吃半生瓜的年紀,而且對它挺抗拒的。被朋友迫我試
 
了一片「冰苦瓜」
幸好它沒有苦瓜的苦味,只留有小許甘味,口感爽脆,冰涼。

這個吃法可以令我對方半生瓜改觀過來。

避風塘瀨尿蝦肉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瀨尿蝦肉先拆肉走油, 再以大量炸蒜粒, 辣椒等炒香 . 惹味香口,

用來佐酒一流

古法煲翅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本人並非鼓吹吃魚翅的好處, 只是我唔抗拒。
以黃雞, 金華火腿, 瘦肉等熬製五小時而成, 金黃湯頭濃郁帶肉

香, 配合骨膠原豐富魚翅 , 入口順滑香甜,

加上一梳梳的魚翅, 果然是真材實料。


飲到一滴都無得剩, 飲完會咀仔會黏黏的, 令人回味不已。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燒鵝」就一般左小小, 鵝皮唔夠脆, 肉質還可以有彈性味道唔

會太騷

我每一次來都必點的「鮮蝦荷葉飯」

金豪酒家的相片 - 北角

先將飯炒好, 再加入配料和醬汁調味, 再以荷葉包裹著炒飯和大

蝦蒸熟荷葉的香氣會迫進炒飯內, 飯質軟糯飽滿, 非常滋味。

這裡的小菜除了岩麻甩之外, 也適合一家大細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