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三秒記憶 。。。 或是一輩子的記憶@Gastrobox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如果金魚晚記憶有只3秒, 咁人既記憶可以有多久?
我相信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或許只是視乎那件事/那個人的重要性。
記得大約一年前的晚秋, 我和他在人來人往的尖沙咀街頭狠狠地吵了一咬,
互見情緒敵對的一刻還歷歷在目。最後是他捉著我冰冷的手, 兩人默不作聲。
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可以冷靜下。
GASTROBOX
一年後的十二月聖誕氣氛還未算太過濃烈, 但剛巧在下著毛毛細雨的晚上。
我來到銅鑼灣開張不久的GASTROBOX

這裡的佈置有點熟悉。

餐廳內掛上昏黃燈光, 感覺優雅很 Cosy , 但又帶點浪漫。

非常適合情侶什至幾個女仔傾計也是個很有FEEL既地方。
但今晚和已換上了另一個他。

最後我們也點了套餐, 還是聖誕節套餐
不由你不信, 我只是和店員開開玩笑, 但他就把我的要求向大廚
 
直技述了一偏,結果我們預早慶祝了聖誕節。

套餐有四道菜

精緻的水晶玻璃杯

精緻的水晶玻璃杯 - 銅鑼灣的Gastrobox
 
精緻的水晶玻璃杯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簡單香草包, 香脆好味

簡單香草包, 香脆好味 - 銅鑼灣的Gastrobox
 
簡單香草包, 香脆好味
第一道菜單看賣相已經超喜歡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黑椒吞拿魚巴馬火腿」很欣賞大廚將吞拿魚搭成一個方形內
 
𥚃是火箭菜。略為燒過的呑拿魚呈現嫩嫩的粉紅色。
加上惹味黑椒令到平凡的呑拿魚變得高調起來。
而咸香十足巴馬火腿配火箭菜味道亦很balance 。
接著是令人溫暖的「白露荀鮮蝦忌廉湯」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白露荀味道較柔和中帶點鮮甜。以鮮蝦點綴就是這樣簡單直接
 
吧。口感幼滑如絲。每一口也感到非常幸福啊。
主菜三選二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為了應節所以特別點了 「法式燒春雞焦糖無花果配車尼燒
 
汁」
我一向不太喜歡要大費周章去處理一件食物, 但今晚吃要拆骨
 
的春雞, 好的就訓練一下耐性。

只要輕輕的一切烤雞已經可以撕開, 皮薄如紙而肉嫩多汁,令人
 
十分有驚喜。
鮮無花果自然清甜更令人喜愛, 連配菜也豐富好味深得我心,
 
配上甜甜地車尼燒汁更富節日氣氛。
「烤新西蘭特級肉眼龍蝦配紅酒燒汁」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一切開其粉嫩的顏色令他著迷, 五成熟的牛肉拿揑的頗準繩。
無疑油脂較多有牛肉的嫩度,口感和香味略遜於西冷,但有粉
 
絲支持。
我問他: 吃過牛扒後還有空間再吃龍蝦嗎?
他記: 當你喜歡某些東西時你就會為它預留空間。
明白了食物如是。。。朋友,家人,情人亦如是。

溫馨提示,龍蝦還是要襯熱食啊。
尾聲由「Brownie 」完結。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雖然看似平平無奇。但那暖暖的朱古力。囗感濕潤
濃郁可口,更加入合桃碎增添咬口,質感柔中帶剛。以朱古力甜品來說甜度挺適中。
當我還吃得如痴如醉時突然他將吃了兩口的甜品推向我說:「你喜歡,吃罷」

對了。是我喜歡的你也會給我嗎?
Gastrobox的相片 - 銅鑼灣
回想起自從出來社會做事之後也沒有再和他一起慶祝過聖誕節
 
了。。。哥哥「聖誕快樂」 
 
*****************
Gastrobox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9樓
 

                 
題外話 : 難以相信以十年前的價錢享用2015 聖誕大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