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吃盡時令盛宴夜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近來吃得多了日本料理。相對下吃多了對它的要求亦同時提
高。
但要求高並不代表我對日本料理有很多的認知,小妺實在是井
 
底蛙,各方面還在努力學習中。今晚多得好友介紹來到 千里
 
之月鮨旬菜。
撥開暖簾,踏進餐廳。簡緻的日本料理的裝潢,不花巧。
還是第一次用半即棄的筷子。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我們選擇了貼近季節性的食材,首先出場是美不勝收的「板前
 
季節優選刺身盛」令人興奮。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此剌身盛中選用了最時令的海鮮。包括有我最喜歡油份、香氣
 
平均的「拖羅」另外淡紅色「油甘魚」,肉身油份高,每口都
 
充斥著魚油香氣,口感清爽,也是我喜歡的刺身。
在日本人心目中,「鰤魚」是代表冬天的魚類之一,因為由入
 
冬至早春期間的魚肉最為肥美, 味道有如油甘魚獨特的甘香,
 
肉質更結實彈牙而油脂豐富,無論味道與口感絕對不遜於油
 
甘。令我對它十分有好感。
還有其他的選擇海膽、生蠔、深海池魚、帶子、牧丹蝦等
吃到半飽後接著是「板前季節優選壽司盛」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小妹眼利第一眼已經描準 白子壽司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如果我不知道白子是何物,一定會一口吞下。但是現實本來是
 
殘酷讓我知道真相。如果你仲系一頭霧水請自行Google。
但最後我還是有點心理壓力下吃了一小口。
它們選用鱈魚白子,口感滑嫩。但心理作用影響下感覺還是略帶腥味。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接著海鰻壽司令人眼前一充 ,並非以長取勝, 魚身油潤光滑, 質感細滑入口溶化, 配上鰻魚汁簡直是無得

頂。
另外也喜歡口感不一樣的左口魚邊壽司 , 群邊煙韌彈牙, 脆卜卜。

太多選擇
還有 拖羅壽司、深海池魚壽司、白蝦壽司、呑拿魚壽司、帶子壽司、鮭魚籽壽司、海膽壽司、
蔥呑拿魚腩卷等,  賁在是太豐富 。
「深海比目魚西京燒」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以 西經燒出來的比目魚,魚油盡情地發揮。白色魚身配上小
 
許燶邊,很香口。
口感油潤無比,魚肉亦非常嫩滑,十分美味。
「吉列煙肉卷黑豚豬柳」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並無想像中的熱氣、肥膩感。
黑豚豬柳的肌纖維較細較多,肉質彈性好,不會太硬亦不會太
 
軟,帶點 juicy 。囗感很好。
「和牛旬菜竹籠蒸」
千里之月鮨旬菜的相片 - 銅鑼灣
小妹喜歡以竹籠蒸出來的食物會散發著一貫獨特香氣。
這竹龍蒸內有「南瓜、黃芽白、香菇和蕃薯等」。這些均是我
 
喜歡的蔬菜,沒有加入任何調味,我吃到是

真實的蔬菜香甜,也是我喜愛的味道。

以為只是一間平實料理店, 於是在沒有期望之下放開懷抱地品
 
嚐, 令我能夠親近更多的滋味 。       
 
******************
千里之月鮨旬菜 Xenri No Tsuki Japanese Cuisine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