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帶著期望再坊上岸 。。。

                    
 
一年四季裡我最享受怡人的秋天,特別愛深秋的成熟美,感覺
 
溫婉而迷人。

記得去年秋天時份嘗過當造肥美的秋刀魚一直令我念念不忘。
 
雖然現在任何季節也可以吃到秋刀魚, 但那令肥美程度和當造
 
季節吃到的此終有別那令人齒頰留香的味道, 至今仍然難忘。


七月尾正值炎夏, 我們再坊「上岸料理」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當日戰戰兢兢來,今日有如舊相好一樣, 就是所謂的歸屬感。

友情、愛情從來也是不勘一擊,當你對他/她抱著一份「期
 
望」時, 往往換來是更徹底的失望。對人可以死心,但我對食
 
物心裡還有一團火。

對「上岸料理」的期望是肯定地存在。雖然這夜沒有秋刀魚的
 
潤澤,但心裡正期盼著其他的可能。
明太子薯仔沙律 $70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將薯仔打成薯蓉再加上的明太子拌之, 再以紫菜卷著來吃。一
 
脆一腍的口感格外有趣。味太子也發揮其長處, 味道咸咸香香,
 
口感柔和。

突破了日式料理的全統烹調方法 , 貫穿了日式和西式煮法, 令
 
人眼前一亮。
磯煮鮑魚 $150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日本人很多時會以〝磯煮〞方法炮製鮑魚, 以薄口醬油和昆布
 
去火炆煮, 製法耗時, 是夏天是最好的下酒菜。正因為醬油跟昆
 
布的微妙關係,令到鮑魚的鮮味更突出,豉油味不會死咸,正
 
因為昆布的淡淡的甜味,層次感也十分豐富。 鮑魚爽勁彈
 
牙,令人無可抗拒。

吃過鮑魚後不妨以蘿蔔絲清一清味蕾, 來迎接以下的菜式。

這裡的剌身永遠令人眼前一亮,絕非一般常吃到的貨色

一如所料和上次一樣, 以白魚為主導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沙鐎魚、左口魚、眼仁奈 、紅衫、呑拿魚腩
薄切沙鐎魚做刺身令魚身呈現晶瑩的透明白色,魚味重,味道
 
鮮美又獨特。

左口魚: 魚味較淡,油花不算太多,不過肉質勝在夠彈牙。

眼仁奈
: 其油分適中,質感軟韌適中,做成刺身品嘗。

最特別非日本紅衫魚莫屬, 我從未吃過香煎以外的煮法, 今日真
 
的有口福了。

以火槍輕輕燒過魚皮後相信有助去除其腥味 , 魚色白裡透紅,
 
十分誘人。

肉厚爽口而結實, 魚味濃郁鮮香, 實在叫人驚喜。

呑拿魚腩
呈現誘人的粉紅,魚脂優雅和充滿著濃郁的脂香。

鮮味和甜味正在咀裡交纏著,好想讓魚油在口腔內再停留一
 
會,令餘韻可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當吃過頭盤和剌身後, 可以加插一點熟食我更合我意, 所以我特
 
意要求再由廚師發辦, 為我加添兩道熟食
吉烈呑拿魚腩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別以為將吞拿魚炸會浪費了它, 但原來經過大廚巧手地炮製後,
 
魚肉質感出奇地起了變化, 魚肉變成豚肉一樣,  疑幻疑真。
 
吉烈脆皮外酥內嫩, 絲亳不油見功力。

鹽燒 美國安格斯牛扒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牛扒大約煎成八成熟左右,油脂融化並滲透入瘦肉之中,吃起
 
來滿口油花,肉質粗中帶細緻。小許燶邊更覺惹味香口,帶有
 
脂肪的甘甜味。

玉子冷麵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何謂好吃的冷麵, 相信要具備以下條件, 麵質幼滑, 口感冰涼清爽, 配料並非重點。

而這碗冷麵除了具備這些條件之外, 還多了一分香甜的蛋味, 非
 
常適合夏天吃。

和上次一樣了殿後的是兩款壽司, 分別有 白蝦星鰻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白蝦壽司  蝦身晶瑩剔透, 肉質彈牙, 帶有小許黏性, 邊嚼邊散發出鮮甜味, 只嫌吃一件實在太小。
上岸料理的相片 - 尖沙咀
星鰻壽司: 鰻魚入口, 肉質煙韌結實, 油脂鎖在魚肉內, 沒有加上
 
任何鰻魚汁調味, 更可以吃到鰻魚的甘香。

有時會覺得找一間適合自己的餐廳是要靠天時、地利、人和等
 
因素配合, 缺一不可。當第二次來「上岸料理」後感到整體上
 
是沒有令我失望, 也相當滿足。

感覺如找到一個令自己有安全感的另一半,以後我會安心地由
 
它們發辦下去 。
 
 
 
**************
 
上岸料理 Kamigishi Restaurant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