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煥然一身的中菜體驗 。。。

有朋自遠方來, 當然要帶他們來品嚐一下千變萬化的中國菜。

南海一號是我的首選, 它結合了全統的中菜和其他國家之大


成,成為 fusion菜。
因為我希望朋友們可以品嚐到煥然一新的菜色。
我們來到居高臨下的 isquare「南海一號」 飽覽維港景色, 我不

禁讚嘆「此刻無價」。我亦經常提醒自己, 生命無常; 活在當

下。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除了有美境, 餐廳裝潢精緻; 中西合碧, 走的是時

尚型格, 充滿時代感。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我無唸過我們的晚餐由 40個月西班牙火腿開始。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火腿油潤透光, 脂肪和肉比較是一比一,
味道咸香中帶甘,富豫菓香,不須配蜜瓜淨食更好。
選了兩款前菜, 分別有 「青芥末螺花」 $65 和 「麥糖花生脆

芋絲」 $58
以剌激開胃的 青芥末螺花 打頭陣最好不過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螺肉口感煙韌富彈性, 能嚐到青芥末醬的剌激感, 但又不會叫人

眼水直標。
另一款前菜是小數會令我吃到停不了口的炸物 「麥糖花生脆

芋絲」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做法並不困難, 將芋頭刨絲後油炸, 再淋上麥糖和花生, 墟成一

個鳥巢上碟,入口香脆非常,感覺不會太油膩。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茶燻雞(半)$238 做得出色, 未吃已噴到陣陣的茶燻香, 用上

是普洱茶葉, 所以雞件呈現金啡色, 耀眼奪目。雞肉飽滿有口

感, 嫩滑香甜。 吃慣炸雞的老外朋友十分欣賞。
另一主菜是賣相方面相當吸引的 「金榜醬煮大蝦 」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一人前份量, 金榜醬味道如喇沙, 湯頭濃稠鮮味感澎湃, 再配上

啖啖肉的巨形海蝦, 口感豐富,滋味十足。

蜜餞脆鳝球$238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我怕吃到鳝的細骨, 但這炸鳝球並無這個問題, 而且口感爽脆,

蜜餞包裹著鳝球, 啖啖肉,沒有所謂的泥味,甜甜地好好味。

來到甜品時間, 我選擇了 三色甜品碟 $188 和朋友分享。這裡


的甜品是由甜品師傅炮製, 每晚九時開始供應。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南海一號的相片 - 尖沙咀

不時會轉換款式, 為客人帶來更多新鮮感。
杏香奶布甸, 東方美人茶奶凍
焗雜果脆酥卷, 玫瑰花茶雪糕
班蘭味 Tiramisu 配鮮雜莓


班蘭味 Tiramisu 最令我驚喜, 它混合了東南亞元素, 以班蘭


葉的芳香製成Tiramisu。
最困難之處是如何平衡兩者的味道, 不讓芝士味獨大。
第一口已經品嚐到班蘭葉的清新味道, 甜而不膩, 小了一份酒

香,口感也順滑。

玫瑰花茶雪糕也是我喜歡, 玫瑰花味突出, 清新甜美。

朋友吃得意猶未盡, 我們轉移到餐廳露台, 輕鬆地點杯酒, 享受

一下歡樂時光和香港獨有夜境。

***********

南海一號 Nanhai no.1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