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獅子樓。。。驚喜停不了

 
 
不得不承認,我對「酒」是一名門外漢。

幸好我身邊不乏有對酒有相當認識的朋友, 我可以隨時向他們
 
請教, 所以我覺得好幸運, 身邊永遠有一班知己。

本來對Wine pairing dinner 興趣只有一半一半,但基於好奇心
 
䡱使下令我嘗試了一次難能可貴的體驗。

陣容強勁 - 旺角的獅子樓
陣容強勁
                    
酒吧的一角 - 旺角的獅子樓
酒吧的一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不容錯過這裡的夜境 - 旺角的獅子樓
不容錯過這裡的夜境
我相信愛情如食物,當彼此找到平衡點時便可以成為羨煞旁人
 
的甜蜜一對,否則彼此只會像受罪一様。
 
而晚宴共有七道菜式, 配上五款由法國瓖製的 白酒, 紅酒等。

我們期待的 Wine Pairing Dinner 由杯 Welcome Drink 開始
Cremant d'Alsace Brut Extra, Domaine Meyer-Fonne, NV 配第一
 
道菜
蠔情
「美國太平洋生蠔」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以 Sparking Wine 其淡而優雅的芳香, 襯托生蠔的鮮甜味。
美國size 較為大, 這款蠔比較爽和creamy 。
滋味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跟著是大廚的得獎名菜
「龍蝦芝心炸兩伴金文畢芝士」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前者是即點即拉, 以保持新鮮脆口, 這道菜是內有乾坤, 以鮮味
 
龍蝦肉混合芝士, 兩者味道是相輔相承,加上軟滑腸粉皮, 整體
 
感覺和諧也不失創意。另外的金文畢芝士香口不油膩。

Chateauneuf du Pape Le Calice de Saint Pierre Blanc, Domaine
 
Des Peres de I'Eglise 2012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豐富Floral 芳香帶點香草清新,口感乾爽順喉,甜度適中可以
 
中和煎炸食物的油膩感。
炙辣七味香辣烤羊架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香煎羊架肉嫩羶香,以香辣調味更進一步將羊肉味進一步誘發
 
出來。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是晚共有三款紅酒,由法國釀製 Chateauneuf du Pape Le Calice
 
de Saint Pierre Rouge,

Domaine Peres de I'Eglise, 2012 開始,先嚐到是英桃果香繼而
 
有微微的花香,低酸度,佢比我既感覺系酒精吾算強,單靈感
 
圓潤。推介俾飲紅酒入門級既朋友。
龍袍
金湯乳酪花尾龍躉球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我不説妳也所以從相片中想像有多滋味,以燉蛋墊底配上香甜
 
香南瓜濃湯。煎至金黃色香脆的龍躉球是湯羹的靈魂。口感香
 
爽甜滋味。湯羹鮮香濃郁,所以配撘上作出大膽嘗試,

 Chateauneuf du Pape Le Calice de Saint Pierre Rouge, Domaine Peres de I'Eglise, 2011 

配襯。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我覺得2011同2012 的味道很相近,對於初哥而言,我是末能
 
分辨出有什麼不同,那我還是留待專家品評。

穀飼
汁燒黑蒜牛仔肋骨伴蒜片風乾牛柳串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一次過吃了兩款牛肉,我比較喜歡牛柳肉的口感,肉汁豐富,
 
肉香也相對地出色。
以同樣味道濃重的
Chateauneuf du Pape Le Calice de Saint Pierre Rouge, Domaine
 
Peres de I'Eglise, 2010 配襯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一入口已經相當spicy , 感覺好哽,飲左陣都感覺到種爆發力,
 
這款紅酒的特色是每次飲下去也會產生微妙的變化。口感相當
 
特別,酒精感也不弱。
御黃蟹肉蟹油撈麺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麵條煙韌有致,蟹油不只香氣濃郁還令麵條口感更滑,加上蟹
 
肉的味道後更突出了食物的和諧感。
甜蜜云呢拿法式燉蛋伴鮮草莓 
獅子樓的相片 - 旺角

這道甜品絕非等閒的Crème Brulee, 以球形狀脆餅作冠冕頓時令
 
賣相更吸引。燉蛋外脆內滑,散發出陣陣雲呢拿籽芳香,令人
 
回味。

天馬行空的創作, 菜式中會找到炸兩, 芝士, 撈麵等, 最驚喜之處
 
是一系列新派粵菜加入了西方食材,打破了一般中菜的枷鎖。
 
體驗了食物與酒混合可以互相補給、襯托。
 
 
**********
 
獅子樓 Lion Rock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