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牛以外的選擇。。。再坊 牛禪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一間餐廳如何能留住客人相信必定有它的出色之處。對小妹而言食物質素只是其次。我傾向取決於環境、

地點和服務等因素。
上一次到牛禪已經是年多前,當時為朋友慶生。那夜吃盡各國靚牛更喝了很多很多酒。
那夜「他」靜靜地在街角等侯著,只為要送我安全回家。這個「他」永遠對我也是如此體貼、關懷備至。
希望現在的他一切安好
對過去的我從不執著, 往事就讓它隨風過去。
今天的我已經開始減少甚至放棄吃牛肉。
原因。。只有「他」最清楚吧。
但為何今晚再坊「牛禪」
原因不外乎和朋友聚會。地點任它們發板吧。
靜靜坐著等朋友之制,看看餐牌發現原來已經翻了不知幾翻,當中加入不少日本料理的食物。甚至刺身、壽司等。
對我而言(介牛者)絕對是一大喜訊。
雖然朋友比預定遲到也不影響我的心情。
女強至上的晚上,傾向選擇較為輕盈的菜式。
熱身菜「和風有機蕃茄」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蕃茄清甜多汁配上醋汁,醒胃之選。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土佐燒蟹蓋」店員會即席在客人面前將蟹蓋燒熱,火越紅,蟹羔跳躍得更起勁。
香氣撲鼻而來。可隨便蘸一點,至少比伴隨的餅乾更吸引。蟹羔極熨口味道出乎地甘香油潤,沒帶半點腥味。
這晚頗冷本身對凍冰冰的剌身不感興趣。
但朋友大讚這裡的剌身、壽司於是選了「五品刺身」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這剌身盤內有榮螺、帶子、厚切三文魚、火炙金目鯛、深海池魚等。
質素和新鮮度也令人另眼相看。我喜歡火炙壽司,經燒出魚皮部分的金目鯛,魚脂香更突出。而肉質亦甚

爽甜。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明太子玉子燒」蛋皮煎得很香滑鬆軟,以明太子提香,但嫌蛋香味不夠濃厚。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的相片 - 銅鑼灣
素食菜式「海參大根茄子煮」茄子以味淋煮至軟稔配上爽口海
 
參,一凹一凸的配掂,永遠適用於人和物。

但味道較為淡口,有點關東煮的影子。

無酒精的夜晚思路特別清澈。熱烈過後朋友已四散,回家的路
 
途上只有自己的影子相隨。

不。。還有我最愛的音樂。

Music Loop -人來人往 by 陳弈迅
 
**************
 
牛禪燒肉日本料理 Gyuuzen Japanese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