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可有可無的飲品 - 銅鑼灣的LG Bistro
可有可無的飲品

那夜約好了的飯局, 因突發事而告吹。

講好的好友聚會變成一人晚餐, 確有點失落。
外表堅強的我其實害怕寂寞。
害怕夜欄人靜時,半夜醒來身旁空無一人 ,
心中充斥著驚惶感, 腦子不停在轉動著, 胡思亂想了半晚,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 , 過中的感覺你懂嗎 ?
雖然飯局告吹, 但飯還是要吃的。
一年多的單身生活, 大概我已習慣一個人好好地生活
看過 Joepher 思澈 的一篇文 [緣份] 讓我有更深領悟。
而我對於 [緣份] 只會爭取, 從不免強
 
放工後一個人在暗黑中遊走,不經意地來到了熟悉的街道 [希
 
云街] 這條街平時非常冷清, 只有假期方有點人氣。

我討厭太多人的地方,所以我喜歡它的寧靜。
今晚沒有特定的選擇就隨心而行來了 LG Bistro
看看餐牌才發現這裡是主打東南亞菜式。

同時一眼鎖定了海南雞飯套餐 $60
朋友們見我成日到處去吃好東西, 以為我對食很有要求。
其實當我一個人吃飯時, 只要求快. 簡單, 價錢經濟等基本條
 
加上胃口唔大, 我覺得我應該幾易養。
店子一貫快餐格局, 枱與枱之間密度相當高。
寸金尺土的香港, 做食店確實有苦自己知。
這夜店內只有我和兩位客人,
相信這位唯一的店員要應付寒朝下的晚市應該是綽綽有餘的。
轉眼間我的海南雞飯套餐己放在面前。

外觀和餐牌上的圖片很一致, 對板。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付上星洲黑豉油, 薑蓉和辣椒醬是吃海南雞飯的必備。
看著那鮮黃油潤的雞件, 迅間挑起了我的食慾。
性急的我,一秒都唔想等。
先試雞肉,雖然用上冰鮮雞也無損我對它的慾望。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生熟度拿捏得很好,  經冰水浸過的雞件,

格外可口雞皮爽脆, 小許皮下脂肪和 Q彈啫喱層令人又愛又
 
雞肉嫩滑之餘有雞味, 跟油份適中, 淡淡香茅香的油飯就是
 
天做地設的一對。
慾念無限, 有些人窮一生去追求, 原來最好的已放在眼前。
選適合自己的就最好。
LG Bistro的相片 - 銅鑼灣

再喝一口清甜的青紅蘿蔔湯, 有家庭溫暖,讓人感到很溫馨而
 
滿足。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錯過了和朋友相聚時光, 卻發現了如此美味的海南雞飯。
而它也乎合我一人吃飯的三個條件 [快. 簡單, 價錢經濟]
吃得飽人就自然暖,再次披上頸巾,大衣逆風而行,
繼續去追尋我的路。

Music Loop - The Color of the Night by Lauren Chisty
 
*************
LG Bistro
銅鑼灣銅鑼灣希雲街16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