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Omakase 美食之旅


返工咁辛苦, 一出左糧我會善待自己, 獎勵一下自己, 當然是食

好東西。  
 
 
 
 
 
 
 
 
 
 
       
 
 
要在港島區吃一餐 Omakase  閒明地過千, 當得知旺角區有經濟
Omakase 後, 過海也要試試

來旺角Omakase 分三等價。分別是$600、$800 和$1000,我決
 
定以入門級開始。

吃Omakase 就是要坐壽司吧和大廚來個全接觸。師傅 Tony 有
 
别於一般cool 到爆的氣場使人變得拘謹,
客人和他互相交流, 吹吹水感覺很親切。

先來了「咸菜」漬物蒜頭、牛榜、蕃茄片來打開味蕾。
 
 
 

當人人以為吃Omakase 只是明刀明槍的刺身和壽司便大錯特錯
了,當師傅將一盤擺設得美不勝收的前菜放到我面前時, 我不
禁叫一聲「嘩,好靚呀!」。
 
 
這個前菜色彩繽紛,滿滿的秋季氣質。
生燒鰻魚、京都蔥花卷、芝麻鷄、燒白飯魚亁、炸蓮藕片以海
 
鹽調味、牛脷乾豆腐mousse 、日本蕃薯、南瓜
片、迷你矮瓜麵鼓醬和有機甜玉米。

點解我可以描述得咁清楚,因為我坐正壽司吧枱。師傅在在
 
前,作為幼稚園學生的我,吾識就問。
 
我曾經吃過這裡的360 度鰻魚丼,所以對它充滿信心。生燒鰻
 
魚特別香脆,不用添加鰻魚醬更吃到鰻魚本身的原味。
 

京都蔥花卷是玉子燒的變奏,加入細嫩蔥花令味道豐富起來,
 
軟棉可口。
 

這白色的東西我還以為它是蛋糕,原來是「芝麻雞」師傅話製
 
作費時, 所以我會食真啲。

一咬下去口感特別,介乎麵包和蛋糕之間,但它原來是100%
 
鷄肉。鷄肉味超乎想像的濃郁,再搽上白芝麻來提
香,的確妙不可言。

另一令我帶來驚喜的「牛脷乾豆腐 mousse 」
 
如果就咁食牛脷乾,會覺得佢同一條有牛肉味嘅木無異,但原
 
來驚喜位是來自白色的豆腐mousse , 咪以為豆腐淡
某某無乜味、原來一試就愛上的清新豆味加上質感輕盈,最後
 
我連一滴都吾放過。
 
燒白飯魚亁烤至香而乾, 脆卜卜佐酒一流。

全店的蔬菜也來是日本,算是信心的保證。    
 
 
 
 
 
 
 
 
 
來到全晚重頭戲「壽司、卷物八點」

壽司以最新鮮的魚+飯+醃漬和師父的功力合成。

所有海產來自築地,而且不定期會搜羅較罕有的海產,有無缘
 
份吃到要看自己造化。

店內的米百分百來自秋田,吾會左溝右溝去騙人。

味覺由淡至濃,由「深海池魚 」開始
 

比一般池魚切得略厚,更顯質感。肉質爽而結實,柚子醬的淸
香令魚的鮮甜更提升。

甜蝦 蝦乾
 
蝦身晶瑩剔透,肉質彈性帶點溫柔,蝦乾並非整色水咁簡單,
 
它的天然咸香,確實令整體鮮味更提升。

當甜蝦還在回甘之製,勢估吾到師傅突如其來將「燒三文魚生
 
菜包」交到我手上。    
 
 
 
 
生菜可以中和三文魚油的油膩感,而且夠創新。

火炙金木鯛
 

鯛魚經火炙過後,令魚脂盡情地䆁放。

魚肉超甜、彈牙程度比深海池魚更甚。正所謂又鮮、又甜、又
 
好味。

赤木魚 䜴油蘿白蓉壽司
 
烹調,凸顯魚本身味美鮮甜。
帶出與別不同的風味。

海膽、魷魚壽司
 

清澈地看出師傅刀功為魷魚挑花。輕輕火炙過的魷魚如披上盔
 
甲一樣。展現了剛強的一面,美絕的一件壽司我
還是想看多一會。

濃味海膽配鮮甜魷魚,味道豐富極有層次,頓成為佳偶一樣,
 
令人感到幸福回來了。

岩鹽大拖羅壽司
 
 



拖羅最迷人之處並非來自它有幾肥美,而是來自迷人粉紅色。

 
正如麻甩無論 18-58都喜歡看見小妹妹白裡透紅的蛋臉。
拖羅油脂豐富自然滑溜,入口即溶亦是常識。

雖然我吾系麻甩但我還是會讃美它「好味」!

白蝦 北海渡馬糞海膽 軍艦
 

馬糞海膽泛起閃閃生光,質感幼滑溶化在咀裡。頂級的馬糞海
 
膽其鮮甜已經先聲奪人,更以白蝦墊底,明顯它
不及海膽的霸氣,但又帶來了新鮮感。
 
 
   
 
最後以「黃瓜細卷」結尾,我心唸點解會虎頭蛇尾。但當我大
 
啖咁咬下去時,我方感受到吾可以睇小這黃瓜漬
物。它是我吃過最好的,咸度恰好用來造卷物一流,但重點是
 
它滑中帶脆,令我括目相看。
 
 

師傅以岩鹽、柚子醬、豉油蘿白蓉等和魚類的配搭上令客人產
 
生記憶點,其準繩度更見一斑。
 
 
        
 
吃過一令人回味的壽司後,是時候令味蕾降溫「魚肉清湯」不
 
但賞心悅目,手打魚蛋更是爽口鮮味,但喝慣濃湯的我會嫌湯
 
頭太清太淡。

師傅在甜品上也明顯花過心機
 
黑糖參太    

形狀如透明河粉狀的蒟蒻果凍,口感爽中帶QQ它本來沒有味
 
道,黑糖醬為它添上甜美。

北海渡 3.6 牛奶奶凍    
 
        
 

我並非3.6 粉絲,此終牛奶濃度太高會太刺激腸胃。然而將它
製成甜品後往往可解決問題。

3.6 牛乳的賣點是牛奶味較淡,淡忌廉味相對較濃,為令味道
更特別,加入了passion fruit sauce , 甜中帶酸,雖
然飽到頂,但我還是忍不住將它完全吃光。

最後以清甜的日本梨作結。

做人要對得住自己,偶爾吃餐好的也不為過。

Work hard ! Eat hard !
*************
鮨心
旺角彌敦道703-705號金鑽璽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