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霸氣大官廳 @ 大官廳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由中環好友告知一間function為賣點的型格酒吧加中菜館已開業於威靈頓街新餐廳當然要約埋班吃貨先睹為快。一行四人先在地下酒吧 Happy Hour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酒吧以蠻有氣勢的雲石枱和牆壁配以百子櫃為中式部份佈置。
那邊調酒區則將大水間吊燈掛在高高的樓底下,
正如 中西共融 的香港 。              
朋友的Tycoon Tann - 中環的大官廳)
朋友的Tycoon Tann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小妹的Yum Cha 在中式茶杯頂放上一粒橙皮星星玩味十足, 伴上玉桂枝作攪伴。

用自家製的肉桂味氈酒Gin、配上接骨木花、香茅及芒果、橙及熱情果味的果茶。
小許酒精引領下帶出花香和果香, 陣陣芳香, 有如香水一樣令人心動。
而且入口涼快, 此刻酒不醉人自醉。
放鬆心情後我們移施到一樓餐廳區 。
進餐地方沒有浮誇的裝修, 牆上掛上了四幅以動物為題名為四大美人的西洋風掛畫, 餐具比較精緻, 一絲不苛。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今晚食物就由朋友發板, 由點心 [大官點心四喜] $138 開始, 即是四款點心併盤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榆耳花竹蝦餃- 蝦餃選用越南游水花竹蝦、榆耳,以甘筍汁做皮,呈現天然粉橙色,
 
巧手地摺出13摺, 蝦味鮮甜亦爽口, 內涵與外表均等。
黑魚子西班牙豬帶子燒賣- 精挑細選以西班牙黑毛豬背肉, 澳洲帶子及鋪上法國黑魚子,西
 
班牙黑毛豬肉味較濃而且爽脆。加上鮮味帶子,令一向對肉感燒賣改觀 。
鮑魚雞粒酥– 落重本用上和麻湯12頭鮑及配上自家香脆新鮮牛油皮, 鮑魚亦餵得入味夠淋, 矜貴度爆燈 。
最後螃蟹芝心春卷 - 用上越南游水竹節蝦,澳洲優質罐裝蟹肉加上意大利芝士,可惜涼了未能拉出流心芝士 , 但春卷皮還保持脆口。

四款點心各款也用較為矜貴材料制成, 水準當然是高, 但未能保持點心溫度則有點失色。

蜜汁匈牙利攣毛豬叉燒$28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聽說叉燒是由大官廳團隊用了3個月去試不同的豬及不同的部分,最後挑選了匈牙利攣毛豬
 
做叉燒,不太常用於一般餐廳。因為匈牙利攣毛豬成長於零下20度的環境,脂肪分布特別均勻,而且更選用了梅頭肉,肉質更嫩。當然一分錢一分貨。為保持溫度上菜時細心地會以爐火暖著。
 
叉燒自家燒設製以秘製醬汁醃兩至三小時,再燒出如此完美叉燒。
叉燒肥瘦平均, 肥的部位恰到好處, 沒有令人口吃到肥膩感
蜜糖緊緊地包圍著柔油軟叉燒, 是近年來吃過水準最高的叉
燒。

黑魚子片皮鴨$46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選用2.5 kg的北京鴨自家醃味風乾,精心的切成6小塊配上層餅,嫌片皮鴨略欠鬆脆。而法國的黑魚子的鹹香與北京鴨的油香味道也挺融合。
 
大官焗釀鮮蟹蓋 $16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剛剛兩天前吃過西式瓖蟹蓋, 估唔到今晚口吃的是中式瓖蟹蓋。
 
選用了南中國海的紅蟹拆肉炮製,加上洋蔥、雞髀菇、白汁和荷蘭芝士焗製。細問下何以選用荷蘭芝士,原來荷蘭芝士味道不致太濃,其鹹香剛好帶起蟹的鮮甜。

大廚手工十分細緻蟹肉是一絲一絲的, 咀巴內混和著久蟹肉鮮味, 炒過洋蔥的自然甜味和咸香芝士味, 令人無可抵抗, 好味指數十足。

炒飯一向是小妹心頭好 , 後加了聽個名都知有幾霸氣既 [大官炒飯] $32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精選了宇宙最強組合, 分別有炆了兩至三天而成的日本五十頭

吉品鮑魚,新鮮蟹肉、蝦肉、 金華火腿、瑤柱、脆脆的櫻花

蝦及炸米、桂花蛋等炒成一個神級[大官炒飯] 飯炒致粒粒分

明, 干身, 用料非常講究, 粉紅色脆卜卜的櫻花蝦絕對是靈魂所

在, 令到層次更加豐富, 小許咸香吊出整個炒飯的神髓。


最開心的甜品時間 終於來臨

金龍吐珠 $16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小妹曾於文鼎酒家品嚐過, 即是比N 倍的體積的煎堆。


一定要即叫即炸方有這個效果,油溫要掌控得好, 所以非常考

大廚功力, 但味道和平常的煎堆無異。

紅豆乳酪撈貢品桃膠 $98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先聲奪人的甜品鎮著干冰, 飄起如霧似煙的美境

貢品桃膠質感有如大菜絲的爽滑, 基本上沒什麼味道, 所以伴著什麼就出什麼味道來 。

但以香甜的紅豆件著頗酸的乳酪, 有點突兀。

最後來一杯 充滿果香易入喉的 Lion Dance $105來完結一頓精

采晚餐。
大官廳的相片 - 中環)

起初以為大官廳是以 gimmick 為推廣, 但原來它們專注於選用材料, 大廚扎實的功夫為前題,
 
 果然令小妹另眼相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