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經典潮洲菜(下回) @ 百樂酒家




滷水豬腳筋
眾所鹵水料在潮洲菜中首要的汁料, 這裡的鹵水汁點甘香而咸味適中,
豬腳筋入味非常,一咬即溶化,軟腍而帶點稠黏,膠質十分豐富,有如平價花膠....是小妹吃最多的一道菜。

煎蠔仔烙
每吃一口蠔仔也從微焦的蛋角出 "Bid" 出來,可見蠔仔數量特多。
蛋角香脆可口而蠔仔保持 juicy, 很讚。

豆醬龍崗雞煲
於特製的豆醬把雞醃好後再煲煮,雞肉充份吸收醬汁,鹹香味濃, 絕對不能錯過醬汁用來送飯,一流。

潮陽炸雙棗
雙棗原來就是炸蝦丸、蟹丸, 原來他們稱之為"棗"
將兩者打成膠再以腐皮包著後即炸,粒粒大小均一而且炸得金黃香脆可口, 蝦棗彈牙、蟹丸鮮甜。但小妹較為喜愛蟹棗,因為第一次吃到。

欖菜肉碎四季豆
四季豆炒混入欖菜和肉碎,咸香的欖菜是整個菜式的精髓,三者完全溶合起來,
又是一道用來送飯的小菜。

甜品
芋泥蛋白
個人認為兩者味道不是太夾,因為味道較為清淡, 甜度亦應該略為提升。


炸金瓜餅
將金瓜及芋頭切絲,做成一大塊三角形的餅,自炸成金黃色。
幸好並不油膩,相信以鹽代糖作為咸食更為吸引。

是晚清酒有三款
獺祭。吟GINGA純米吟釀。富久長純米柚子健康酒其中以富久長純米柚子健康酒最得小妹心。
以純米酒作基礎,使用大量高知縣北川產柚子及廣島縣特產檸檬,再加入蜂蜜精製而成,是少數能把酸度,甜度及酒精度平衡得完美無暇。口感清甜如喝凍柚子蜜,配合是晚的精美菜式-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