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大人細路齊參與 【香港地質公園】 -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兩天套餐 - Part 1

暑假無錢飛又有乜野好做呢?  當時係玩香港酒店,首先我唔係

人地家長所以唔使帶小朋友,但朋友就一家四口,仲有兩隻唔

識攰既馬騮仔。於是從多個酒店Package 中,選舉了相當有教

育意義的 [香港地質公園住宿套餐]。 

 
Day 1 

約下2:00左右到位於黃竹坑 [如心南灣海景酒店] check-in

放下行李後,於指定時間內到停車場集合。

原來的士大佬已經在等候我們了, 我們第一時間跳上大號的
 
士上,的士內寵夠寬敞,冷氣又夠爽,  舒服到唔捨得落車。


車程大約1小時15分先抵達西貢市中心 [世界地質公園-火山探
 
知館]
 




 

酒店為我們預約的導賞員已經久侯,大約15 分鐘的講解了香
 
港古火山及它們在過去一億多年來如何塑造香港地貌的故事。

介紹火山類形,其噴發方法及六角岩柱的形成過程,更展示來
 
自世界各地不同火山產生的岩石標本, 還講解了探索火山曆
 
痕跡。今天短短的一課令我知香港在一億年前有火山存
 
在, 再經火山爆發後而形成今天我們見到的六角形岩柱,實
 
在令人獲益良多。

********** 

繼而再跳上的士,下一站是 [萬宜地質步道]

我的行山經頗多 但行 [萬宜水庫] 還是首次 所以心

情也特別興


專車抵達 [萬宜地質步道] 水壩資訊亭入口 我們的地質探索
 
正左開始。
 
 
 
 
 
 
 


步行大約十分鐘, 壯觀的六角形岩柱, 也有因為受到地震或區
 
性下沉影, 受圧鈕曲所以呈現 S 形岩柱。看到不禁讚嘆大自
 
就是如此神奇, 更重要息是令我們和下一更加要努
 
育大自然。
 
 
沿360度全景觀東霸柔柔的海吹著為我們降



接著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經過由7000 多個混凝土錨石組成


的防波堤,便來到步道的盡頭,走到另一條舒適的木質步










站在觀景上可以近距四因長受海風及海浪浸


蝕而形成的海蝕地[海蝕洞]


為安全起見我只可遠觀,實在難得一見
 


因為高溫暴曬下大家都有點疲,但因為難得一見如此
 
壯麗美風境,所以大家也忘我地拍照,完全忘記了滿身汗水,
 
什至曬至通經的皮膚。我十分建意如果一家大細有導賞員同遊
 
講解,短短的個半小時內有如上了一堂寶貴的地理課。
 
完成 [地質公園探索後] 大家急不及待跳上的士,輕輕鬆鬆地

返回 [ 如心南灣酒店] 休息一下。

 齊來參觀我住這間 [世界地質公園主題房]
 
 
 
 
 
 



                                       ~ 第一天旅運完滿結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