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黑色十月新菜式 @ Sun Palace

非常感謝食友、兩位靚女公關的細心安排,促成了愉快的晚上。
用三個女人一個墟來形容絕對冇錯,Topic  不外乎扮靚、美食、男人等。
sorry, 冷落了靚仔食友 tongue 言歸正轉今晚是來試菜的。

 
香草餐包: 沒有再番焗, 略欠細心
 
soup:
夜珍珠周打湯
湯底是周打魚湯加入了墨魚汁成為黑色的濃湯,湯底保留了魚湯的鮮甜,一點腥味悖沒有, 而置於湯中的帶子也是略煎過的,也吃到粒粒魚肉。因為喜歡吃魚,順理成章也喜歡這湯。
 
sun palace 龍蝦濃湯: 以大量蝦膏肴出味道非常鮮、濃的龍蝦湯。濃郁程度有如飲緊混有龍蝦肉既蝦膏湯。略嫌重口味, 小妹還是喜歡味道中庸一點。
 
salad:
黑白芝麻煎封吞拿煮柳伴黑木耳沙律:略為煎封了的吞拿魚鮮嫩可口, 以黑醋汁伴以爽口的黑木耳沙律, 健康與味美絕對可以共存。
 
大蝦牛油果沙律: 先要一讚大蝦煎得恰到好處,可見到蝦肉是剛剛煎熟,彈牙爽口。沙律也不絕求其,用了牛油果、車尼茄和沙律菜一層一屬的砌成,是有花過心思的。
 
Pasta & Risotto:
Sun Palace 脆蝦丸伴黑松露意大利飯: 明知係function 菜, 但個人認為炸蝦丸和意大利飯吾系太夾。但喜歡芳香的黑松露在墨魚汁意大利飯內輕透出來,不太刻意反而更另人更想入非非。或許對喜歡吃正宗Risotto 的朋友來說會嫌飯太軟,但小妹一向是軟飯Fans。I am loving it  tongue
 
蜆肉扁意粉配白洒忌廉汁: 蜆肉質感很Funny, 好似有d生生地, 有d似食蠔Feel (咁講會容易get 到)。幸好扁意粉韌度也合格, 配上不漿口的白酒汁還可以吧。
 
Main Course:
烤紐西蘭五味胡椒香草羊架: 一致讚賞的羊架, 一讚是用上五種不同的胡椒作調味, 雖然未必會食得出用左了邊五味胡椒,而香味則剛剛蓋過羊肉的羶味,惹味是肯定的。二讚是煎成Medium rare 的羊架肉質軟滑,脂肪層圍繞著粉紅色的羊肉, 無論味道和賣相也一流。
 
Dessert:
先由淡味至濃味開始品嚐
板栗蓉罧酒mousse :  進入秋冬季各款粟子款式的甜品亦偷偷出籠,其中Mont Blanc 更是表表者。以陣陣罧酒香的粟子蓉、軟滑忌廉更混合了芒果粒和輕量級海棉蛋糕,味道輕盈甜度剛好,
好一款清新脫俗的甜品 。
 
竹炭忌廉蛋糕伴黑芝麻雪糕: 一向迷竹炭蛋糕, 但食到的機會唔會太多。
估唔到今晚會係此一間意大利餐廳食到日本風格而且質素吾錯的竹炭忌廉蛋糕, 真系超開心。
其實竹炭本身特別香味, 所以忌廉夠香滑是必要的。雖然忌廉用了不小 (小妹不愛忌廉),但一直吃下去也不覺膩口, 配上黑到底的黑芝麻雪糕, 小妹輕易地全碟KO了。
 
法式歌劇院蛋糕: 以一朵金箔Rose Macaron 點綴反而把我們的眼球吸引過去
濃度頗高的黑朱古力則蓋過了咖啡香味,層次感欠分明。Opera 一向有別於那些吃下去似一陣風的蛋糕,所以Opera 是分甘同味就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