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令人心動的精緻甜品 @ 2/3 Dolci


近來甜魔在體內蠕蠕欲動
甜食一浪接一浪, 而這個正是"打占" 想先寫的食評,因為可以一邊寫一邊回味

   
 

Pistacchio : 就以此名物打響名堂的開心果撻, 以新鮮的開心果打成果醬, 口感細滑而味道天然, 口感清新, 但正如樓下食評提過如果撻皮可以更鬆化和加多點牛油香便是滿分之作。
 
 
 
Paradiso: 不時不食吃栗子, 其實栗子蛋糕唔算係好popular, 但小妹由細到大就是喜歡..就喜歡,
不喜歡的永不沾手亦是個人原則, 性格實在有點固執。

栗子蓉細滑栗子味慢慢地透出, 一切來得柔和, 就像各和溫柔的女子相處一樣, 感覺就是舒服。而栗子蓉和吉士醬中間加了一層紅莓醬, 讓味道和層次感更為豐富, 但又不損原有的清新栗子香。
 
 
  
Verde : 綠茶紅豆蛋糕
長條形蛋糕以四層為主, 表達方式正如日本人的簡潔
整個結構十分融和, 紅豆綠茶已經是個Perfect Match
但小妹略嫌這款味道有點淡, 感覺吾到到有食評所指的綠茶粉有苦味 …我反而想更濃一點 。
 
 
Formaggio : 由於我不愛任何cheese cake 所以就由友人獨力完成。
 
 
Cappuccino:  奶泡豐富挺身也算細滑, 咖啡濃香可以再輕微提高, 感覺良好。

今日輕鬆來吃了四件蛋糕, 但實在意猶未盡, 期待再下一城 ! 

 
題外話/補充資料:
今天有幸可以和Chef 交流一下, 而他曾經在法國甜品店工作,由於法國人非常好甜,但為了迎合港人口味所以會將甜度略減,而用料靚亦是他們的方向。
這正正是一眾甜魔追求的東西, 每件餅也是小巧精緻, 以小妹為例, 應該鯨吞三件沒有難度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