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上樓食。。。新派京滬菜

我喜歡上海菜但又唔識得分上海菜、京菜同滬菜的分別。

其實唔識分並非罪過,在香港這個中西文化互通的大城市, Mix & Match 也是一種文化。

而在吃的文化上從而取長補短;互補不足。所以今時今日吃到是也未必是正宗地方菜,其實


只要好味就夠,做人多一點彈性會生活得更自在。

今晚來到銅鑼灣百樂中心9樓 [京花朝] 

 
京.花朝的相片 - 銅鑼灣
以女性化的名字命名,店內裝潢中、西合壁。大水晶吊燈、中
 
式坊古董擺設、襯上輕快的音樂,感覺中西如文化交流之地。
 
但一點肯定的是我們來吃 [中菜] 啊。

有多款套餐供選擇,經濟一點可以選擇三百多元的二人餐。

而我們對則選了高級一點的 [自選晚餐] $268/位 

套餐的選擇是非常有彈性,從十多款小菜中選了前菜兩款 [雞
 
絲粉皮],[芝麻醬伴茄子]
前者都唔使點介紹,而芝麻醬伴茄子則與平時吃到的略有分
 
別,因為在茄子上再加上芝麻醬,而茄子上有蒜泥下有醬油,
 
已經好夠味,所以我認為麻醬反而令味道變得太濃重。
[話梅花雕酒伴阿拉斯加蟹腳] 乃是今晚的重頭戲,拆蟹的工具
 
已齊備,我唔客氣了。

其實我係一個對於食好懶既人,我好怕要自己落手去拆骨,所
 
以我今晚絕對是一反常態。

我先喝了一口花雕酒,嘩~好正! “好正” 並非單純酒的哽,而
 
是當花雕混和海鮮而漸變出的迷人香氣。正如香水一樣,一款
 
香水嘖在不同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香氣也有分別。

阿拉斯加蟹腳好客易被拆出來,其雪白而粗條狀的蟹肉的確很
 
吸引,我再將蟹腳放在花雕酒中浸多一會, 希望親近多點那磁
 
人的香澤。經過加工後的蟹腳果然不同凡響,花雕、話梅夠搶
 
味,但伴上蟹肉則令鮮味上更昇華。而蟹肉富彈性, 啖啖肉更
 
滋味無窮。 
無論春夏秋冬我都愛湯,是日 [原盅燉湯] 是粉葛雞腳湯,熱騰
 
騰的老火湯,已去油飲得更加放心。味道不會過份鮮甜, 應該
 
無加味精。
主菜點了 [松子仁魚塊] 賣相一般,魚塊並非即炸,小了一分香
 
口和熱度,咕嚕汁濃稠合意,青、紅椒、菠蘿粒、椰果也用
 
上,口感上無疑是挺豐富的,所以配白飯是一流。
甜品並非我喜歡的 [雜果杏仁豆腐], 如進取一點換上豆沙窩
 
餅、驢打滾等經典點心會更貼心。

小食 $20

茶芥 $8/位

服務貼心, 店員會為客人主動加茶。 


*********************
 
 
 京.花朝 (銅鑼灣)    
 
銅鑼灣百樂中心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