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京都風情畫@京旬


小妹得食友邀請, 有機會到劉嘉玲小姐開設的日本餐廳享用晚宴, 心情當然非常興奮。
[京旬] 位於 [The One] 18/F , 在旁兩間西班牙也是同一集團旗下。

 
環境可以稱為靚絕九龍, 居高臨下的開揚感, 誰不為美境而動心。
先來了兩支日本清酒, 公關小姐細心地為我們預備了兩款小食佐酒
 
 
分別為炭燒沙甸魚苗乾$68 炭燒鱈魚乾 [隨酒付送]
師父會將鱈魚乾和沙甸魚苗乾放在備長炭爐燒致香脆, 作為佐酒是無得輸的。
酒後送來三款剌身, 分別是
 
帆立貝刺身$180
牡丹蝦刺身$108
大拖羅刺身$680
小妹最感興趣幾對是美得過份的大拖羅刺身, 刺身呈現粉紅的嬌美, 油份充足, 魚鮮分佈在口腔內, 令人回味無窮。其後是足足有成3 cm 厚的帆立貝刺身, 外形雪白討好, 肉質鮮甜, 作為刺身是不二之選, 最後餘下巨形的牡丹蝦刺身, 蝦肉甘香一鮮嫩, 而且切勿錯過藏滿了蝦膏的牡丹蝦頭。
 
炭燒西班牙紅蝦$240 和牡丹蝦的體形也不相百頌, 可以稱之為珍寶Size
而經備長炭眷燒出來後有什麼不同, 小妹答唔出。
但係答得出既就係紅蝦肉比普通的大蝦更爽口彈牙, 但味道就差唔多。
 
 
炭燒生蠔煙肉卷$120 同時以整個炭爐上枱, 更加吸引
肥美的生蠔以煙肉卷著, 迫出煙肉的油份再透入生蠔內, 本身肥美的生蠔顯得更加油潤。但個人認為可以再燒耐一點, 令到煙肉更加香脆可口。

 
另一味送酒小食也要數炭燒法國牛舌$68 , 牛舌爽脆牛味皮頗濃。
 
由於吃得太多肉, 所以炭燒西班牙黑毛豬$260 只試了一口
以西班牙黑毛豬作燒物小妹還是第一次試, 黑毛豬肉更加有咬口, 當然豬肉味是
更加濃郁。

 
 
相信女仕會喜愛的是京都豆腐鍋$230, 豆腐對皮膚好絕對不容懷疑, 而且
零脂肪, 正所謂食多多都唔怕肥, 以涓豆腐伴以大蔥和冬菇, 清湯底以日本木魚肴出
再加上日本豉油, 零油份之餘亦夠飽肚。
最後是我最愛的甜品環節, 分別為自家製士多啤梨葛粉包$68 自家製綠茶蕨餅$98


 
前者是白裡透紅的葛粉包, 士多啤梨藏在煙韌又軟滑內; 後者是甘甜的蕨餅伴以黃豆粉, 簡單而滿足。

題外話/補充資料:
另外一提的是所有餐具也是從京都人手制成,一絲不苟的精神是要加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