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2017 我的濕疹日記 [醫生篇]

2017 年是我有生以來經得最多變化的一年,首先是七月份工作上的重大變化,和一間工作了十七年的公司說分手,接著是一連串的問題發生。
 
幸好經濟對於我而言還是可以支持得過去,雖然我表面樂觀,但是壓力還是會有。
 
我用了很短的時間已尋覓到新工作, 工作性質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律師事務所,岡位就是一腳踢,每日忙到連去洗手間的時間也沒有,做了三星期我已經十分肯定我不適合此工作, 於是即日 (17/10) 辭去工作, 回復自由身。
 
我經常掛在咀邊的是, 雖然我只做了三星期但身心疲累程度等同我工作了一年。
 
(18/10) 超大雨天

早上起來我的左頸後有點痕癢, 晚上沖完涼後起了幾粒紅色點點, 有些點帶痕癢,搽過無比膏後就會自行消退。所以亦沒有特別理會, 因為我只認為的輕微敏感而已,隨後幾天紅點開始擴致背脊部份。
 
(24/10) 因為有紅點的地方痕癢難當於是到普通科醫生求疹。
醫生看過我的情況後說只是皮膚敏感而已, 於是開了一些止痕和抗敏的藥和外用上痕膏給我, 我戶乖乖地完成了三天的藥物, 但情況似乎並無好轉過來。
 
隨後幾天特別多飯局, 分別吃了大閘蟹、自助餐等等。
 
(28/10) 半夜是被痕醒, 兩邊腰位長滿很多疹狀的紅點, 於是早上搽點藥膏,大約中午時份就會散去。這情況連續幾晚也同樣地重覆,於是 (30/10) 的起心肝去睇位於佐敦區的皮膚科醫生徐健平醫生徐醫生年紀大約七十多歲, 他為我略略看過患處之後, 他說是皮膚敏感, 於是開了十天的類固醇藥膏和口服抗敏藥給我。診金 $650
我只用了幾天我已經肯定藥物對我沒有作用, 因為那疹狀紅點擴散致手臂外和小腳前, 同時是會令人感到癢。
同時間有買了一大墟對抗濕疹的洗澡和保濕用品。
 
(8/11) 在急急忙忙下 Google 了一些皮膚科醫生的資料, 找到了位於銅鑼灣的  馮健港醫生”, 醫生第一句問完我什麼事後, 反而是問了幾條脫毛的問題, 他順道告知他的診所有激光脫毛服務, 我於是再將話題轉移返刑的私皮膚問題上, 他用放大鏡看過聲稱我的問題是濕疹, 相信是天氣變化加上壓力影響。還叮囑我一些濕疹上的護理。於是開了七天內口服和外用類固醇藥膏給我。 診金 $1,400.00

 
同樣用了第二更藥情況比前兩天更差, 半夜痕到頂唔順要起身搽兩次藥膏, 先可以再瞓,這個星期每晚也是重複再重複, 常神上十分疲累, 好似很多晚有沒有一教瞓得好。情緒接近臨界點,除了返工外所有的社交活動也取消了。
 
 

 
(12/11) 覺得問題不能再拖,襯星期六下午到中環出名的名醫 李祖祺醫生看症。 由於沒有預約所以病人也會乖乖地在診所門外掛隊,我當日是第五個。
醫生好準時返到診所開門,隨即開始睇症。
因為做好功課醫生睇每一個症只會由幾分鐘,於是一入到去我用30秒講晒我既病歷比醫生聽, 佢一睇就講左個濕疹名比我知 (我忘記左個名),仲話如果我過左黃金六星期都唔理佢手尾就會好長,仲放心叫我將個病交比佢,我當時作為病人個心即時舒服晒。而李醫生給我的印象是他雖然有點趕但並非態度有問題,他也會回答病人的問題,而且一看就好肯定我的問題, 我相信是他的專業。
平心而論如果有些病人好希望和醫生多點溝通, 我相信醫生的收費上的consultation Fee 已經加插了墊底費, 好明顯李醫生是用心幫人的心態去經營。我取了四天藥, 包括口服抗生素和外用類固醇藥膏共HK$280
 
 

 
(18/11) 四天抗生素藥已完成, 雖然未致於100% 康復, 偶然頸後和腰間也會長 疹狀癢的紅點,但情況總算被控制。
 
經過幾星期的人生灰暗期,人生如上了一課,我相信我的濕疹是來自壓力,而且壓力會令濕疹惡化,所以我學會了要放鬆心情。另外濕疹皮膚的重點補濕、病發時一定要介口。同樣選擇一個好的醫生是首要, 絕對不要拖延病情,有病就要即刻求醫。
 
祝大家 [身體健康]
 
此文只作分享, 並無任何廣告成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